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

糖尿病改善見證

老爸糖尿病已10幾年了,也因併發了許多症狀所苦,除了每天飯前飯後吃降血糖的藥,定期到醫院複診,似乎也沒其他選擇。
雖然不時有人介紹治療糖尿病的偏方,但似乎亦無多大幫助。 我告訴老爸 [鉻] 元素可以幫助胰島素促進葡萄糖進入細胞內的效率,所以要泡酵素 + 綜合維他命給他試飲,於是我先請他做個血糖檢測,以便有個基準點,然後喝完綜合維他命再測一遍做比較。
22:13 測出血糖為 223。 我問老爸正常人應該是多少,他說是110左右,哇,那豈不是超出一倍, 然後我泡酵素 + 綜合維他命給他喝。 老爸也知道之所以血糖會高是因為葡萄糖無法順利進入細胞,而導致一直累積在血液中所致,每每吃飽飯更是高啊。
而我問他吃的降血糖藥是用來幫助葡萄糖進入細胞的嗎? 他說不是,只是把血糖降低,那我就想,那豈不是把平常吃進去的食物,好不容易轉換出來的葡萄糖營養素給白白浪費掉了嗎?
人體的各個器官(例如大腦)就是需要這些營養素來供給能量,才能正常運作,發揮應有的功能,人體才會健康。而這麼重要的營養素居然不能讓人體吸收,卻白白浪費掉,那吃再好也沒用啊! 跟爸媽聊著聊著,半小時過去了,我請老爸再做一次血糖測試,起初老爸嘟嚷著說喝那沒用啦,測了也是一樣。但經我一再勸說,試試結果,做個比較,於是老爸才又忍痛挨了一針。 22:43 測出血糖為 193。
咦! 整整降了30個單位,我不知該說是神奇還是沒有幫助?因為我對這降了30個單位是沒啥概念,不知是有效還是沒差,而老爸也沒再提無效之語。
而我所想,是否正是因為鉻元素之助,讓原本超高的血糖得以進入到細胞中,供細胞養份運作,而使血液中的血糖濃度下降。 如此才能真正讓吃下肚的食物在轉化為營養素後,能讓細胞吸收,供應人體所需能量,而不是白白浪費掉了。 直到今天回台北,我上網查了血糖正常值的文章才知,193應該是在糖尿病診斷標準值之下了吧。
一般人空腹血糖正常值是 6.1毫摩爾/升 或 109毫克/分升 以下。   空腹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是 7.0 或者是 126毫克。
一般人飯後2小時血糖的正常值是 7.8 或 140毫克 以下。  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是 11.1 或 200毫克 以上。 就這樣,我教爸媽飲用美安產品的方式,早上酵素+OPC3+鈣+綜合維他命各一蓋,共4蓋混一起,
泡一泡就是一杯健康飲料了,而且爸媽也都覺得口感不錯,且知道由於等滲透,5分鐘後就可90%以上吸收了,然後就可再吃早餐了。 老爸除了2/4是晚上喝綜合維他命之外,其他都是早上8、9點就喝了,那等於喝4次了,所以我就請老爸再做一次血糖測試,起初老爸仍是說喝那個沒用,再測也是一樣,等等...,
而我也只能說就測一測,用跟第一天的相同時間點量看看,看是否有幫助,然後也只能無奈的默默回去看電視了。
但經過約莫 10分鐘後,老爸終於為了讓我心安,又忍痛來挨一針了,好感動。22:25 測出血糖為 180。
這...這...這是否代表什麼意義呢?相較一開始的數據 223,足足差了43個單位,
也比第一次喝完30分鐘後量的 193少了 13個單位,
而且這次是在早晨綜合維他命喝了 12小時之後才測的,是否表示葡萄糖能順利進入細胞的效果是持續著呢?也表示細胞有補充到營養了。 當然老爸也是一如以往,因為對他來說,糖尿病還是存在,而我也跟他說醫生開的降血糖的藥,還是依然要定時吃,不可因有在喝綜合維他命就中斷掉。 過一陣子,再看是否有更漂亮的數據出現。而主要還是要讓胰島素能正常發揮功能,這就要搭配其他產品,6種中的4種老爸已在飲用,依病症建議營養補充所提,魚油的DHA可促進胰臟機能,使胰島素的分泌和作用趨於正常,預防&消除糖尿病的併發症。 纖維粉能延遲醣類的吸收,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,節約胰島素分泌,而有助於控制及預防糖尿病。 淩晨一點多,我也要去洗澡了,老爸這時又告訴了我一件神奇的體驗,他說以前在這個時點,往往肚子都會粉餓,都會要吃東西,否則晚上會餓得睡不著覺,但這些天卻到此刻也不會感覺特別餓。
這讓我聯想到回鄉前找的,關於餓的相關文章中提到糖尿病患特別會感到餓,正因為葡萄糖無法順利進入細胞,導致細胞會發出餓的訊息,因此會讓人再想去吃東西,但明明血液中卻是累積著濃濃的葡萄糖,這也正是一些併發症產生的原因。 許多的維生素、礦物質人體無法自然合成產生,雖然需求僅是微量,但長期缺乏就有可能造成功能障礙,而微量的補充,卻可帶來身體細胞、組織、器官的正常功能運作。
3/11,老爸飲用美安產品已經一個月了,為了有個數據可以跟一個月前做比較,打從 3/4 起我就請老爸在晚上 22:10 後測一下血糖。 但好事多磨,每當我晚上跟老爸聯絡時,不是已經嗑了瓜子,就是嗑了開心果,那當然也就不用測了。直到今天老爸用 Skype 通知我他測了,22:30 測出血糖為 132。
"啊!怎麼可能",相信各位看到這個數據,想必都跟我一樣,有同樣的反應吧。
飯後2小時正常人是 140單位,那老爸豈不是在標準範圍以內了嗎?但血糖機測的數據就是如此。
當然老爸也是再提出許多可能影嚮的因素,一是今晚他是吃稀飯、配魚還有青菜,因為吃的不夠豐盛,所以血糖會比較低,二是這時侯他也準備要開始餓了(也就是不是以前那種不請自來的狂餓),所以血糖會比較低,三是早上測的會比較準,因為吃的東西比較大同小異。 這些因素我也認為都有可能影嚮,畢竟數據僅供參考,正確的飲食控制,生活起居,也是重要因素,但在同一時間點,能看到如此美妙的數據變化,相信美安產品一定幫了不少忙,也讓我對美安更有信心了。